關於嗯嗯這件事

  • 2020/10/27
  • 健康新知

現代人飲食不均或過於燥熱愛吃燒烤炸物、長坐不動導致蠕動趨緩、喝水量不足與蔬果攝取少等原因,讓肚子好幾天沒動靜,就算去廁所蹲到要度咕了還是無解。

不過擔心便便卡身體太久而硬是強迫用力,或是矯枉過正強迫自己時不時就要去廁所報到也會造成不良影響,所以正確了解什麼是便秘,確認自己是否有便秘問題,才是讓身體遠離便秘的好開始。

 

便秘的定義是什麼呢?

1周不到3次,或是嗯嗯變硬、不易解乾淨,且1年內至少12周,即平均1個月至少1周上不到3次大號,當需要用力、感覺肛門有阻塞感,需要按摩才能上,出現一粒粒結塊感,就屬於慢性便秘。

 

吃蔬果一定有解嗎?

如果是因為燥熱而有便秘現象,多吃蔬果多喝水分可以緩解,同時應要避免炸物、辣味刺激的食物。

如果是因為腸胃蠕動緩慢、體質虛冷循環不好造成的便秘,應該避免食用生冷食物與水果,可在飲食中加入蔥薑蒜等辛香料,促進腸胃作用。

如果是消化不良進而影響到排便不順,則是減少豆類、糯米等不易消化的食物,且應適當運動,避免久坐停滯。

 

日常習慣養好,才能擁有輕鬆有解好體質

除了少吃辛辣、燒烤、油炸食物,減少熬夜、在早晨先一杯溫開水暖胃,是簡單養成好體質的開始。加上堅果、橄欖油等適量油脂有潤滑腸道的效果,也能幫助排便,讓身體健康地甩開那些惱人的廢物。

相關訊息

維持產品的高品質 不僅是我們的責任 更是我們的榮譽

肉肉大進擊

遊走餐桌,吃下去的總是要還
變圓是一瞬間,要剷去卻是一輩子

挑對益生菌才能打擊壞菌

熟悉的保建食品益生菌
該怎麼挑您也知道嗎?

那些年,我們錯過的好食物

青椒?茄子?香菇?
挑食讓你錯過的那些好食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