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你的靈魂之窗點盞燈

  • 2020/10/20
  • 健康新知

 

身體保健需要長期持續才能細水長流,除了維持良好生活習慣,也可以在飲食中選擇對身體有益的食材,攝取各種營養素來加強保健。

 

除了葉黃素與玉米黃素可以幫助我們的靈魂之窗,還有哪些營養素也可以幫助我們呢?

 

1.維生素A:

維生素A有助維持在暗處的視覺,如果長期缺乏容易有乾澀、疲勞問題。具有維生素A的食物有蛋黃、深黃色與深綠色蔬果,例如綠花椰、南瓜、胡蘿蔔。

 

2.維生素C、E

維生素C、E是具抗氧化功能,美顏相關文章也常提到它們,但也由於是抗氧化劑,可延緩及預防老化造成的衰退,增進健康。可以在柳橙、奇異果、芭樂等蔬果中攝取到。

 

3.花青素

與視紫質合成有關,可以改善對黑暗與光亮的適應力,改善視覺及減少水晶體與視網膜的傷害。可以選擇的食物是紅色、藍色與紫色的蔬果,例如草莓、櫻桃、藍莓、葡萄。

 

日常飲食如果能均衡,其實就可補充到所需的營養素,除非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、食慾不佳有營養吸收不好的長輩等,無法自飲食中完善營養吸收,才需借助保健食品補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