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深海魚油膠囊塑化劑含量超標!

某深海魚油膠囊塑化劑含量超標!

  • 2020/08/10
  • 健康新知

台北市致府衛生局為保障消費者食品衛生安全,109年5月抽驗市售膠囊錠狀食品、米麵製品、飲料、油脂類、嬰幼兒食品及其他加工食品。

 據排北市衛生局說明,本次抽驗25件產品中有一件超標,即「培恩深海魚油膠囊(批號:3921A19;有效日期:2023年8月16日)」。

 

(表格來源 : 台北市政府)

 

塑化劑是什麼?為什麼食品中會有塑化劑呢?

 

塑化劑或稱增塑劑、可塑劑,是一種能增加材料的「柔軟性」或「液化」的添加劑。其添加對象包含了塑膠、混凝土、牆版泥灰、水泥與石膏等。由此可知正常是使用於材料而非食品中。

 

幫助食品乳化,或避免飲料油水分離、混合物沉澱,增加飲品中白霧感及濃稠感,在食品衛生規範內可合法使用的是「起雲劑」。起雲劑中常由阿拉伯膠、葵花油、棕櫚油等食品添加物混合成。

 

合法的起雲劑不會使用 DEHP 塑化劑 。

 

如何挑選安心魚油商品或保健食品?

 

大眾補充保健食品自然是希望身體獲得營養補給,維持生理健康,若吃進不好的保健食品反而弄巧成拙、得不償失,因此「避免來路不明的通路販售之商品」、「標示不清、不合格之商品」外,挑選具合格檢驗之廠商和產品,才是正確首選!

 

常春藤生技旗下每項商品批批檢驗,皆通過SGS檢驗合格才至合作通路販售,因此消費者可安心至藥局選購!

相關訊息

維持產品的高品質 不僅是我們的責任 更是我們的榮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