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持身體清爽掰掰肉

  • 2020/07/06
  • 健康新知

飲食越來越美味精緻,加上重油重鹹的料理調味,還有不乏24H營業店家,讓想吃消夜越來越容易的現今,體重也逐漸回不去。

保持身體輕爽非一夕之間可達成的事情,即便成功了也還要小心變回去,可說維持體態是一輩子的事啊。

在琳瑯滿目的減重祕方充斥坊間,可得注意真假與是否適合自己身體狀況,避免影響到身體健康。

 

民以食為天,自然體內環保掰掰肉,也得從食做起!

 

少油膩但不忘吃好油:許多人減重會立刻想到斷去油的攝取,但其實油脂對身體有一定的幫助,所以要少油膩,又要兼顧攝取,可選擇橄欖油、苦茶油等含不飽和脂肪酸的好油。

 

減少重口調味:減少過多調味,享受食物本身的風味,可以讓身體少點負擔,功能正常發揮,自然對減重大業有所幫助。

 

選擇優質蛋白飲食:我們都知道蛋白質的攝取對減重維持肌肉和生理機能相當重要,但往往因為攝取失衡或錯誤選擇,導致熱量超標,因此低脂的海鮮或肉類,奶、蛋、豆也都是優質蛋白的良好來源,可選擇性搭配,讓飲食多樣化才容易持之以恆。

 

適量攝取澱粉:盡量選擇全榖,適量攝取碳水化合物可讓血糖趨近於恆定,進而燃燒脂肪

 

多吃蔬菜攝取纖維:體內環保很重要,攝取蔬菜還可以享受熱量低但飽足感足量的好處!

 

喝水足量:喝足夠的水才能讓身體循環好,循環變好才會代謝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