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胃好對味的茶你該試試

  • 2020/06/22
  • 健康新知

一般人尤其在空腹時喝茶,容易影起腸胃不適,是因為茶葉中含有茶多酚。綠茶屬於清淡的茶品,因為沒有經過發酵,味道因此較淺薄,但也因此茶多酚含量會保持下來,空腹飲用時易造成不舒服。

而經過發酵烘製的紅茶,由於是全發酵茶,因此茶多酚經過處理後含量大減,對胃部的刺激相對減少,且發酵過的紅茶能促進消化,所以不緊不會礙胃,反而具養胃效果,可當作日常保養飲用。

不過要達到最好的暖胃效果,也就最好是熱熱喝,不適合放涼飲用喔!

 

紅茶飲品,隨搭配有不同好處:

 

1紅茶+牛奶:受到多人喜愛的紅茶牛奶,只需要將紅茶與牛奶加熱拌入些許食鹽,就能達到補氣養胃的作用。

 

2紅茶+紅酒:有多酚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的紅茶與紅酒,在一起熱熱喝,能達到安眠效果,適合夜晚難入眠的人。

 

3紅茶+生薑:可促進代謝、解決虛寒的老薑,磨泥壓汁後加入熱紅茶中,可讓身體明顯暖起來,如果怕薑的嗆辣味道,可再加進蜂蜜或黑糖調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