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水好處多,該如何不忘記喝水

喝水好處多,該如何不忘記喝水

  • 2020/04/22
  • 健康新知

補充水分對調節體溫、預防中暑等傷害有益,現在研究顯示對於抗癌易有幫助。但到底要喝多少才對呢?

 

喝水的目的是維持身體水份平衡維持!

 

缺水之所以對身體健康影響很大,主要是因為身體沒有儲水分的地方,所以只能每天喝水來維持身體的平衡。

水的補充主要有:直接喝的水/飲料、食物中的水,以及身體新陳代謝過程中產生

消耗水主要有四:皮膚蒸發流失、肺部呼吸流失,尿液排出及糞便排出。

 

基本上需要補充量與消耗量平衡,例如當天排汗量多,相對的就要比平常補充更多水分。

 

一天要喝多少水才夠?

 

每個人平均每天需要喝下2500毫升的水,這樣水量約相當於2.5~3瓶的礦泉水,聽起來很多,但只要建立了良好的喝水習慣,就可以自然而然補充到足夠水分。

 

1吃飯前喝水

吃飯前養成喝水習慣,會比刻意規定在某個時間起身補充水分來得容易,而且飯前喝水後會相對減少進食量,對於減肥的人來說是一舉兩得喔!

 

2讓有刻度的水瓶幫助提醒

現在有許多水瓶設計有刻度,或是自行可以標示畫線,標記出自己要將水喝完的時間,就可以提醒自己喝到一天所需。

 

3小口喝比大口乾要好

雖然一次喝完大杯水量是省時方法,但是腹脹感反而會讓人在之後更不想喝水,所以小口補充與少量多次會是更好的方式,且水分更能被吸收利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