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人吃兩人補~卵磷脂

  • 2019/10/21
  • 健康新知

卵磷脂功效與作用

卵磷脂在身體細胞內主要需要的成分為「磷脂質」,是每個人身體都必備的物質。功用是保護細胞膜,維持通透性,保持細胞膜的完整,讓細胞不容易死亡,可以維持一定程度的健康。所以卵磷脂在體內扮演重要的角色,全身上下每個細胞都需要卵磷脂來增加代謝。

 

孕婦吃卵磷脂的必要性

從懷孕那刻起,受精卵不停的細胞分裂成為胎兒,體內不停在製造細胞時,需要大量的磷脂質,因為當每一個新細胞生成時,都需要磷脂質的協助。孕媽咪必須要承受2個人的成長,所以比起一般人需要更多的卵磷脂!

因此並非如坊間流傳,要餵奶才要吃卵磷脂,卵磷脂與哺乳間的關係並非如此絕對,反而是有助於身體營養、腦部發育,孕媽咪則整個孕程都可以吃卵磷脂,讓胎兒更為頭好壯壯。

 

 

卵磷脂對哺乳媽媽的幫助

卵磷脂已被推廣為改善經常乳腺阻塞之輔助,

反覆且經常性的乳腺阻塞可以每天食用3600mg~4800mg的卵磷脂膠囊。

若不是經常性乳腺阻塞您可以需要時再食用,若經常性的乳腺阻塞建議哺乳期間持續補充。

 挑選卵磷脂準則

可依照膠囊跟粉劑選擇,兩種劑型無太大差異,許多孕媽咪吞嚥膠囊比較不舒服,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粉劑,可能較好入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