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溜營養蔓越莓

  • 2019/08/19
  • 健康新知

酸香營養的蔓越莓,在台灣通常以包裝飲料、果乾或營養補充品的形式出現,那麼蔓越莓有什麼好處?

 

根據研究,攝取蔓越莓對於泌尿道感染的復發有改善的作用!

每天攝取36毫克以上的蔓越莓PACs,能預防泌尿道感染,另外有人認為蔓越莓在粘膜上避免細菌沾附的作用,也可能降低胃幽門螺旋桿菌附著在腸胃道粘膜,進而改善或治療胃潰瘍。

 

 

蔓越莓該如何補充呢?

可以從蔓越莓果汁、蔓越莓果乾與蔓越莓補充品等方式攝取到 PACs 。如果以蔓越莓 PACs 每天至少 36 毫克為基礎的話,果汁含量 27% 的蔓越莓果汁, 100 毫升就能喝到 33 毫克的 PACs ,再多喝 10 毫升就能達到最低需求量。

 

 

如果是吃新鮮蔓越莓,以果汁上標示為依據, 400 毫升的果汁含 132 毫克 PACs 是來自於 88 顆的蔓越莓,換算一顆是 1.5 毫克,24 顆新鮮蔓越莓就可達到 36 毫克的 PACs 了。不過這是單純換算,實際含量可能會有些變化。

 

但是蔓越莓果汁通常會加糖,大量糖份不僅會影響健康,甚至造成反效果,使細菌生長更為快速。而新鮮蔓越莓往往太酸,人們不常直接吃。因此這時蔓越莓萃取物做成的補充品就是可以參考的選擇了!